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德阳市警方对两名涉嫌犯罪的新冠肺炎确诊者立案侦查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0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嵘通讯员杜文革)来自德阳市警方的消息,2月6日,德阳市警方依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者郭某刚、黄某琼二人,分别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侦查。

警方初步查明,2019年11月2日,旌阳区黄许镇宏山村人郭某刚(男,51岁),从德阳乘火车到达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随后在武汉市居住。2020年1月21日,郭某刚与儿子郭某超、同村人邱某军,驾乘小汽车从武汉市返乡;22日,经高速公路到达黄许镇后,下车买了一瓶消毒液回到宏山村家中。其妻知道武汉爆发疫情,因此要求郭某刚不与居住在城里的家人接触,而是回老家宏山村居住。此后,郭某刚多次到宏山村茶馆与村民打牌、打麻将;1月26日,郭某刚出现发热症状后前往村卫生站开药医治;1月28日,郭某刚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遂被医疗部门隔离收治。

郭某刚在明知自己有可能携带病毒的情况下,仍与周围村民聚会娱乐,导致与郭某刚亲密接触的村医朱某君、一同打牌的赖某兵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宏山村被交通封控,所有村民居家隔离,80余人被强制医学隔离,相邻的多名社区居民、村民被迫居家隔离。

郭某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警方同时还初步查明,1月16日,广汉市雒城镇人黄某琼(女,68岁)的继女王小某和女婿文声某从武汉回到广汉。当晚,黄某琼和王小某等16人在广汉市一餐馆聚餐。1月23日,王小某、文声某夫妇到黄某琼位于广汉市雒城镇的家中团年,两家亲友共计12人聚餐。1月26日,王小某、文声某夫妇到广汉市人民医院检查身体,未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1月27日,王小某、文声某夫妇到社区登记为武汉返乡人员,被社区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月27日,黄某琼因身体不适、反复咳嗽前往德阳市人民医院就诊,当日上午9时许被收治入院。黄某琼就诊及住院期间,医生多次询问其有无接触武汉返乡人员,黄某琼均故意隐瞒真相,并在入院记录中否认近14天内到过武汉或与武汉疫区归来人员的接触史。1月30日,黄某琼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肺炎,随即被医疗部门隔离收治。黄某琼的行为直接导致多名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黄某琼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一个市民、群众,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已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故意传播病毒,严禁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过失导致病毒传播,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

新闻推荐

防疫漫画快板顺口溜 川味防控科普创意多

(记者王珊珊)近期,全民掀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热潮,风趣幽默又朗朗上口的宣传方式精彩纷呈,有创作歌曲的,有创作视频的,那些创意无...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警方对两名涉嫌犯罪的新冠肺炎确诊者立案侦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