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全市基层统战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现场推进会召开 坚持虚功实做化虚为实 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4月11日下午,全市基层统战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现场推进会在广汉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现场会采取参观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参观了广汉市委统战部机关、汉州街道商会、三水镇友谊村乡村振兴会客厅和广汉民族博物馆。座谈会上,各区(市、县)和德阳经开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基层统战工作(含特色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现场观摩进行交流。

朱莉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方面。基层统战工作已经成为区(市、县)统战工作的总抓手和衡量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指标,要坚持虚功实做,化虚为实,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在落实方针政策、探索实践经验中的基础性作用,结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具体实践,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贡献率。要加强前瞻性学习、针对性调研,探寻基层统战工作规律,拓宽工作视野和思路,总结基层统战工作方法经验,推动工作机制、工作措施、方式方法的不断改进和完善,挖掘和提炼成功做法成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品牌。要突出重点统战群体和“四区一企”重点领域,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有形有效地整合力量、发挥作用,提升统战成员的参与感和干部群众的认可度。同时,要聚焦指标、基地、平台、制度和能力五大建设,不断推动资源向基层下沉、工作向基层倾斜、成果在基层体现。

新闻推荐

再现“三星伴月”景观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开工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效果图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记者段祯王嘉)昨日,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在德阳广汉市正式开工,该项目是2022年...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楹联里的李调元2022-04-13 10:07
猜你喜欢:
画说成都三千年2022-04-11 01:53
评论:(全市基层统战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现场推进会召开 坚持虚功实做化虚为实 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