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向往》讲述罗江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2-11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周保全)“作家离地面越近,离泥土越近,离百姓越近,他的创作就越容易找到力量的源泉……”12月 5日上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文艺报社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学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以德阳罗江区干部群众为创作对象的大型报告文学集 《向往》得到参会的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47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向往》由刘裕国与何竞合著,于2018年7月正式出版。该作品系统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后,德阳市罗江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奋斗历程。在表达方式上,该作品改报告文学“大开大合”的传统写法,以“滴水见太阳”的方式,用百姓故事讲述 “中国经验”,将乡村振兴必要性、以及它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文学表达。作品刻画了82名乡村“小人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勾画出 “出入画、入有余、大和谐、同快乐”的美好生活愿景,是现阶段波澜壮阔的中国乡村振兴长卷中的一个缩影。

新闻推荐

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农业农村建设 民企进乡村 携手促振兴人民日报 记者刘裕国

初冬,四川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的咖啡屋里暖意浓浓。“民营企业来乡村,舞台宽阔空气新,企业村民共结对,乡村振兴来敲门…...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往》讲述罗江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