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德阳罗江区高质量推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8-0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记者日前从德阳市罗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区制定出台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方案》、《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挂图作战等制度,严格落实定期召开例会、定期交办任务、定期督查等工作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格局。同时,充分运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1788商业综合体、综合市场提档升级等优势资源,积极打造1788餐饮示范街、餐饮示范门店、示范学校、示范超市等9类示范点。

致力全民联动,提升创建能力。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我执法、你参与”等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媒体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充分运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箱等,结合日常检查、“双随机”检查、“以购代扶”等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外宣媒体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监管要求,定期刊载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相关标准和要求,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度报道和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全民热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目标,确保取得实效。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集中开展“春雷行动”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学校、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专项整治20余次;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83件;受理处置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80余件,办结率和回复率均为100%。

新闻推荐

十年送考,我们一直在路上 高考“爱心直通车” 接送考生2300余人次

今年高考期间,600多辆“爱心直通车”穿梭在达城的大街小巷,为考生保驾护航。截至昨日下午,“爱心直通车”累计免费接送考生2...

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故乡的变化2020-07-10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罗江区高质量推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