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一只海龟的诉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14 06:19   https://www.yybnet.net/

30世纪的地球,已经看不到参天大树、清澈见底的河流、可爱的小动物,听不见清脆的鸟鸣了。有的,只是高楼大厦,满天飞的浮空车,与那寥寥无几的灌木丛、小草。

前几天,网上播放了一则新闻:一只海龟走失,请全体民众帮忙找寻。林秀英不解地问李兰兰:“为什么要找寻走失的海龟呢?”李兰兰摇了摇头:“走,跟着我去看看吧!”

两人来到一个隐藏在海边的山洞,里面有一只年迈的海龟,这是李兰兰前几天在海边救下的,她的鳍被废铁网给割伤了。李兰兰拿出动物耳机,与海龟对话:“海龟,你来自哪儿?为什么海里有铁丝网呢?”林秀英嘟囔着:“好想知道地球以前是什么样子的,中间发生了什么啊?”

“我知道。”海龟开口了,它抬起头,慢悠悠地说:“从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反正就是从老祖宗那里,流传下来了这么一个传说:在几世纪前,天空还是湛蓝色,大树簇拥在一起,形成一个个森林,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在树上成双成对歌唱;小兔子、小松鼠在森林里玩耍、嬉戏;小鹿在树林间穿梭,忽隐忽现,似害羞的小孩子;棕熊在树下津津有味地吃着来之不易的蜂蜜……那时候啊,大海广阔无垠,海水清澈凉爽,还有许许多多的鱼儿,在海底自由自在地遨游……可后来啊,因为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森林没有了;抽干了河水,鱼儿们死了;乱扔垃圾,乱倒污水,水源被污染了,大海变臭了。不仅如此,他们还滥捕乱猎,过度开发,使许许多多生物资源濒临枯竭……”

李兰兰不禁惊叹道:“啊,怎么会这样?”林秀英已经听得入迷了,恍如身临其境,回到了几世纪前,亲眼看见了湛蓝的天、欢唱的鸟儿、自由自在的动物、成群的鱼儿……“人类好坏哦!动物好可怜啊!”她忍不住感叹。

海龟抬起头,望向远方:“谢谢你们救了我,我要走了,去找寻新的干净水源。再见,大海,再见,人类……”

德阳市罗江区深雪堂小学六年级2班 赖佳妮指导老师 周辉

新闻推荐

7人迎洪水下河漂流2人失联 多个游泳团体曾组织“漂洪水”活动

16日下午,7名游泳爱好者下河“漂洪水”。受连续暴雨天气影响,州河水位持续上涨。然而7月16日下午4时许,通川区罗某某等7名游...

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对不起,外婆2020-07-17 06:28
月球的警告2020-08-07 05:19
评论:(一只海龟的诉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