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市财政局用好扶贫APP 脱贫攻坚更精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这是我们村所有贫困户的信息,包含贫困户档案、扶贫项目、相关数据图表分析等。”日前,绵竹市财政局驻清平镇棋盘村第一书记邓晓强点开了一个名为“绵竹扶贫”的APP,向记者展示棋盘村里的情况。在该APP里,随便点开一户贫困户,就会看到有十多项栏目,将贫困户的情况一一呈现出来。“扶贫APP对我们入户大有帮助,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贫困户的所有信息。”绵竹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绵竹市财政根据市脱贫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积极下载“绵竹扶贫”APP,大大方便了精准帮扶工作。

据悉,“绵竹扶贫”APP是“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延伸,是***大数据管理平台的移动端应用,主要为扶贫开发工作人员提供随时随地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以及数据采集等多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设备登录***APP,可以更加便捷灵活地开展扶贫工作。

基于助力政府***、帮助政府搭建协同帮扶干部工作的信息化平台的目的,有了***APP,贫困户的家庭基本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收入调查表、帮扶责任人等信息一目了然,有助于扶贫干部随时随地了解并汇报工作。

与传统的贫困户纸质档案相比,作为一本“电子化扶贫口袋书”,***APP实现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基础信息的永久保存,并帮助基层扶贫人员随时随地掌握贫困户帮扶动态信息,简化了贫困户精准管理程序,既节约了成本,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APP为财政局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政策新闻传播、信息发布、交流的平台。为了更好地支撑***工作,该市围绕“指挥者”“管理者”“一线扶贫队伍”“扶贫对象”四类使用群体,提供手机APP+后台管理网站+分析体系,提供便捷的扶贫办公手段,精准记录帮扶过程,为精准决策提供依据,为精准管控提供手段,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撑。

新闻推荐

◆掌故传说◆ 柳树沟的来历

□邓少模(绵竹)柳树沟位于绵竹市遵道镇棚花村六组,其名始于清朝道光年间。相传在九龙镇白玉村六组与棚花村六组交界的地方,住着一个姓张的善人,为了解决农户碾米磨面之难,决定修一座碾磨坊,引来九龙白水...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财政局用好扶贫APP 脱贫攻坚更精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