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倾力打造生态文明美丽家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24 07: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钟正有)记者从绵竹市林业局了解到,去年,该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认真实施林业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做出了新贡献。

落实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专项治理行动。据绵竹市林业局局长陈其荣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该局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梳理九顶山保护区内环保问题,指导督促矿业权人开展保护区探采矿井封闭、设施设备拆除和生态修复工作。目前,保护区问题整改完成95.6%。

实施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开展市级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全年共完成义务植树95万株。实施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等项目共3000亩。

推进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组织实施玫瑰、笋用竹等产业发展,培育大马士革玫瑰新品种(昌泰1号),引进月季2200余种、50余万株,该市玫瑰基地累计达12000亩。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亚洲沿线国家林权改革知识分享与信息传播项目官员研修班学员来绵考察,该市林业改革赢得学员点赞。

全力做好生态节庆筹办工作。认真落实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有关筹备工作,做好该市梨花节、赏果节、玫瑰采摘节的申报审批与成效评估,助推节庆经济。组织旅游企业参加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获得金奖和银奖各一项。成功创建四川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和1个森林小镇、3个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人家11个。

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加强林木采伐和林地管理,无超限额采伐和滥伐发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测报、森林植物检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完成林业检验检疫实验室建设;强化检查巡护,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违规行为,年内林业行政案件立案14起,刑事案件立案2起。受理林业行政许可4425件,办结4425件,按时办结率、现场办结率、评议率、满意度均为100%。强化火源管理、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护林员管护、林内巡护等重点环节,取得连续28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佳绩。

全力以赴抓好***。认真落实“五个一”帮扶要求,确定4名班子成员分别负责一个联系村扶贫工作,选派4名工作人员到遵道镇担任驻村支部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新增帮扶干部19人。结合林业实际,制定林业生态扶贫专项计划并认真实施,在林业生态保护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助推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绵竹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优化发展软环境

四川经济日报讯(刘莉记者钟正有)今年以来,绵竹市通过开展人大政协民主评议、引进社会监督、完善制度体系等措施,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砥砺奋进的工作环境、便捷高效的政...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倾力打造生态文明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