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 启动美丽竹林风景线建设 预计明年4月建成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13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韵记者陈晓霞)打窝、放竹、填土、踏实……3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绵竹市九龙镇双泉村段的美丽竹林风景线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工人们和周围村民或是栽种竹子,或是清除杂草,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介绍,美丽竹林风景线一期工程从今年3月全面动工,预计2021年4月建成。该项目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入口“会客厅”建设和绵竹自然资源、地域文化特点,集大熊猫国家公园、竹文化景观、年画文化、酒文化、川西林盘为一体,沿线设计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竹画相融、竹里通幽、竹玫相辉等5个重要节点作为核心景观。

据了解,绵竹美丽竹林风景线竹林景观带规划从月季大道的成青路口为起点,沿月季大道经省道S216线往北至绵遵路口止,全长近16公里,双侧平均宽20米,建设规模约700亩,种植竹类新品种16种,各类林木5.34万株,种植灌木、草坪8.6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机串连起中国年文化园、中国玫瑰谷、山地运动小镇等旅游资源,提供集文化、自然、康养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旅游体验。

新闻推荐

关于儿童肱骨髁上骨折

□绵竹市人民医院向珩肱骨髁上骨折是最常见的一种儿童肘部骨折,甚至在全部肘关节损伤中占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的比...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 启动美丽竹林风景线建设 预计明年4月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