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何礼深入绵竹旌阳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0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徐皓)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先后深入绵竹市、旌阳区,前往射水河枢纽、西郊水厂人民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旌东水厂、华强沟水库调研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项目建设情况。

“水源地保护区防护措施怎样?”“污染如何防控?”在射水河枢纽、西郊水厂人民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何礼询问道。在听取了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何礼指出,饮用水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考量指标,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从源头抓起,高标准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工作。要不断强化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要把防护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人,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执法巡查,加大对污染水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群防群治,切实形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强大合力,确保广大群众喝上洁净、安全的饮用水。

在旌东水厂项目建设现场,何礼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建设资金落实、管线配置等情况,察看了水管管网铺设进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水厂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何礼强调,旌东水厂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通盘考虑各方因素,做好工程建设调度工作,科学组织施工,优化作业程序。要加强现场指导,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实现效益最大化。在抓紧时间赶进度的同时,重视施工安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施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水厂按时建成供水。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四川专家驰援意大利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12年前,意大利曾派出医疗队,来四川建帐篷医院,帮助四川抗震救灾。3月12日,中国派遣的抗疫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大批医疗...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礼深入绵竹旌阳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