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做好春耕服务确保农民增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刘延福 记者 钟正有)近日,绵竹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夺回疫情损失,确保农业稳增效,农民稳增收。

据了解,2020年,绵竹市大春计划种植水稻35万亩、玉米1.5万亩,种植蔬菜、红薯、土豆等13.5万亩以上。为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该局超前谋划,协调动员各镇(街道)农技站、农资经销商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储备供应工作。据介绍,全市170余家农资门店现有物资储备可满足当前春耕春管需要,同时各农资上游厂商储备充足,均可随时投放到各门店,满足市场需求。此外,绵竹市各镇(街道)也及时安排农机提灌人员对全市2166座农村机电提灌站、3846台(套)提灌设备进行设施设备的保养维护,为大春农业灌溉用水提供保障。

据悉,今年绵竹市小麦种植面积26.94万亩、油菜8.7万亩、蔬菜14.5万亩。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不误时节搞好农业生产,该市农业农村局编制印发了《绵竹市2020年大春生产意见》《水稻生产技术意见》《玉米生产技术意见》,结合目前小麦、油菜的生长情况,印发了《近期主要粮油作物生产技术措施的通知》。同时创新开展网络化、信息化技术培训,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将技术指导意见发到各镇(街道)农技人员和种植户手中,做到防疫、培训两不误。此外,该市农业农村局还开展小群体现场技术指导,组织植保、农技、土肥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部分种植专合社、粮油大户,围绕肥水虫害等当前小春田管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记者还了解到,为让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为该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连日来,绵竹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相关责任部门深入各镇(街道)开展了2020年春季农资打假“春雷”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假化肥、假农药和劣质种子、劣质农机进入销售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执法人员在检查农用物资的同时,还为购买农资的群众现场讲解农资产品的真假鉴别方法,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合格农资。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农资零售经营门店150家,流动摊贩15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抽取农资样品27个,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10个,当场处罚2家次,并责令立即整改违规经营行为。

新闻推荐

只要一线需要,我义无反顾

55岁退休护士: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做好春耕服务确保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