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占道经营何时休市民盼整治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6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文庙广场上占道的流动商贩。

●曝光台

(文/图 记者 陈晓霞)最近,有市民致电本报说,市区文庙广场、舟山街等路段的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市民交通出行,而且也有损城市的市容市貌。7月25日,记者根据群众反映对现场进行了察看。

25日下午4点,在市区文庙广场东方影都门口一些流动商贩推着三轮车,摆着各种小吃,等待食客的光顾。由于文庙广场人流量大,成为商贩们每天固定的摆摊区。然而,市民吃过之后扔在地上的竹签纸屑却让环卫工人十分苦恼。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丢弃的纸屑。“粘了油的纸屑和竹签丢在瓷砖上很不好清扫,如果下了雨,扫起来就更困难了。”环卫工人说。由于流动商贩把摊车推在了人行道或者机动车道旁,行人和车辆抢着通行,街面十分混乱。

记者在市区舟山街看到,水果摊、蔬菜摊全都摆在了街道两边,本就不宽的街道显得更加拥挤,给过往市民带来了很大不便。“你看嘛,街道被这些商贩占去了大半,我们上下班都不方便,有时候车一堵起,人都走不过。”附近居民称,这些果商菜贩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摆摊叫卖,吵闹的声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目前,德阳市正在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市民希望,对流动商贩和果商菜贩们的占道经营行为,执法部门能够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引导商贩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使德阳成为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新闻推荐

因德阳市城市建设需要成绵高速公路以东涉及整个东湖乡

因德阳市城市建设需要,成绵高速公路以东,涉及整个东湖乡水库社区一组到七组辖区范围内的坟墓需搬迁,请墓主于2013年9月1日前,到水库社区办公大厅联系坟墓搬迁事宜,逾期将视为无主坟处理。特此公告旌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占道经营何时休市民盼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