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一朝晚报人 一生晚报情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寻找德阳抗战老兵

”系列报道。

“江河水

·为德阳江河写志

”系列报道。

编者按:晚报七周年生日,曾亲历过晚报出生、成长,后因各种原因离开了的小伙伴们也百感交集,深情回眸,讲述自己与晚报的缘分和情谊。谢谢你们的牵挂和祝福,曾经有你,一生有你!

让更多的声音被听到

□王三春

王三春原德阳晚报编辑中心主任现德阳日报记者部主任

《德阳晚报》在激烈的媒体竞争中,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已行走了七年。

作为早期的一批晚报人之一,我深深体会到创办一份报纸有多么不容易,既想做出影响力,还要兼顾生存与发展。做内容、做经营、做发行,每个人都拳打脚踢,用尽了全力。

至今,它仍是德阳媒体市场独一无二的本地市场化报纸,以其公允的立场、平民化的叙事而锁定了一部分忠实读者,是德阳日报社开拓创新的成果和榜样。

当初我是身在其中,如今又多了一些站在外围看晚报的感受。晚报编辑记者们对自身的勇敢改变和提升,对民生、经济以及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记录的视角,特别这其中对公共利益的无私关注,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每个历史阶段都被赋予了不同内涵。在新时期晚报可以有新作为,唯愿晚报在新兴媒体的夹击中继续探索,在传播主流声音的时候权威和认真,在反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问题时新鲜而活泼,让更多的声音被听到,被明白,努力构成一个完整、准确的公共意见途径,取得在各种媒体中脱颖而出的优势。

深度参与社会生活当中,以建设性力量适应社会前行的步伐,既不板着脸说教,又保持清新淡雅,《德阳晚报》仍将是一份与众不同的报纸。

7岁生日,祝你越来越快乐

□董焦

董焦原德阳晚报采访中心主任现四川新闻网记者

我的记者生涯始于晚报,往更早一点说,始于《德阳日报》晚报版,也就是如今这份《德阳晚报》的前身。那时的氛围,就如秋日的阳光穿透雾霾的阴影,将树影打在你脸上,温润恬淡。

和一份报纸的诞生一起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件幸运的事。在德阳的五年,我们走过众生喧哗,也触碰过最边缘的灵魂。一行行铅字所凝聚的,不只是厚重威严的庙堂,也有失独父母的无助,抗战老兵的凋零,重灾区汉旺的三年而立。我们聚焦个体的命运,扶助了独抗悍匪的勇敢小英,我们也关注过群体的迷失,吸毒者、艾滋病患者和高墙内的忧患人群。

承载着百姓自己的声音,这份报纸曾在每年九月让德阳大地飞歌,也曾一次次温暖德阳,聚焦社会公益,助力困难人群。从这点上说,报纸又是丈量社会温度的载体,也是一个个代表进步脚步的烙印。

有幸将个人的一小步和社会的一大步相重叠,并作为铅字永远留存下来,记者、编辑都沾了报纸的光,和报纸一样,都是幸福的。

今年是晚报正式诞生七周年,惟愿她胸怀依旧,力量依旧,温暖依旧,带给大家的关注依旧,帮助依旧,感动依旧。

生命中的闪亮记忆

□许江韵

许江韵原德阳晚报采访中心副主任现供职于德阳市委办公室

正式进入《德阳晚报》是她创刊前夕,这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从大学毕业刚刚踏入社会,总是带着年轻气盛的劲,怀揣新闻理想这种话现在说来都是脸红耳热,但放之当时却是真真切切的。

作为本地第一张都市报,晚报起步较晚,新生即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但就算如此,一伙人攒着劲干得热火朝天,想要在这张白纸上书画天地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晚报的开放、包容、锐气、朝气,给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年轻记者广阔的成长空间。大家的拳拳赤子心,也绘就了这张报纸客观公允、民生为本、鲜活可亲的模样。

晚报七年了,这七年媒体竞争愈发激烈,信息传播渠道日益多元,公众阅读体验、思维习惯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所有传统媒体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晚报没有停下探索创新的步伐,通过报纸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融合互动,体现了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顺势而为的开放态度,并为晚报赢得了大批新的受众。

晚报七年了,我虽已离开新闻行业,但回想几年记者时光,那一篇篇刻着晚报印记的报道,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闪亮记忆。作为曾经的晚报人,如今的晚报读者,真诚祝愿晚报在媒体变局中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放大优势,抢占先机,坚守真挚民生立场,以专业理念、专业技能提供高品质新闻和信息服务,在媒体融合发展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一起牵手走过的日子

□卿海燕

卿海燕

原德阳晚报副刊部主任

现供职于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考大学以高分填报志愿的时候只想学新闻,是一份心间单纯的执念,以为只要有善良、勇气和驾驭文字的力量就可以与世界说不辜负;哪里会知道后来所要面临的难题和尴尬还有什么新旧分野融合之类的媒体观。

对于报纸,更是喜欢和不抵抗的心而已,包括后来辗转从日报到晚报、以及在晚报整整七年中多部门轮转的生存状态,与其说是选择不如承认是被安排吧。其实敏感的神经已能体察到她彼时诞生之多艰,但总是为着一些呆萌的情怀愿意去尝试认真与付出。

而七年,委实是一段不长也绝对不短的里程了啊!对于报纸也好,人生也好,我们都已步入中年。

回忆一路走来,欢喜澎湃有之,理想激荡有之,现实颓丧亦有之,五味杂陈。而每一个牵手走过的日子,我们又何尝不是在彼此滋养、相互供给呢?

“因为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才更希望在这不完美当中,以自己的方式去探索,求得一份心灵的安住”。七年的时光,常常感叹身边那些美好的事物,令人看到人性的光辉,就像一个又一个理想的形象,总要去追随。所谓见贤思齐,大抵如此。庆幸智识尚在线,持续的学习力和紧迫感令自己拒绝油腻、不断前行。

新闻推荐

世纪联华被检出 2批次鲜鱼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省食药局最新通报,日前,全省组织抽检肉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和速冻食品共214批次,经检验208批次合格,6批次不合格,涉及泸州、雅安和德阳,其中德阳市境内不合格产品2批次。据通...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朝晚报人 一生晚报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