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公安微户政”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 即可办户政业务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2-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徐皓)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近日,“德阳公安微户政”正式上线,具有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预约、网上答疑、网上查询、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能实现户口迁移、注销、居住证申请等30项户政业务的网上全程办结。

陈女士近日通过“德阳公安微户政”,不到10分钟就帮朋友完成了户籍迁改,其速度效率让她难以置信。“原本以为要到窗口排队、准备资料、去派出所……各种麻烦的事情很多,现在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户政业务,太便捷了。”

据悉,“德阳公安微户政”是四川省第一批实现户政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的信息平台。该系统分为业务办理和办证攻略两大模块,首批推出包括出生入户、户口迁移、户口注销、非主项变更、居住证申请、二代证进度查询等五大类30项户政业务,市民只需关注“德阳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实名认证后,根据所需业务进入相关模块办理即可。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户政”系统是德阳公安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打造“智慧警务”的新尝试,它提升了窗口服务智慧化水平,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阻隔,让老百姓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办理户政业务,也为基层民警分担了工作压力,真正实现一举多得。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加强宣传,力争在2019年实现全部户政业务网上办理。

新闻推荐

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德阳工作站启动 扫一扫眼睛 助走丢孩子回家

(记者曾征)12月11日上午,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倡议并发起的“互联网...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公安微户政”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 即可办户政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