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梦回三星堆》获省青年舞蹈展演最佳作品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

近日,四川省第三届青年舞蹈展演决赛在锦城艺术宫举办,由德阳市舞蹈家协会、德阳市歌舞团、德阳舞蹈学校倾力打造的《梦回三星堆》作为德阳市唯一一支代表队参赛,与全省各大专业院团、高校同台PK(本报曾作报道)。昨日,记者从德阳舞蹈学校获悉,该舞蹈作品获评最佳作品(一等奖),并在四川省文联官方网站——四川文艺网进行公示。

《梦回三星堆》以“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为创作背景,讲述古蜀工匠与现代考古学家以文物为载体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以共同的智慧为人类留下宝贵文化遗产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作品创作初期就以倾力打造精品文化名片为定位,选取德阳这座“古蜀文化名城”的代表三星堆为创作源泉,并从德阳“装备智造之都”的角度切入,通过穿越古今的表现形式将历史与现代、文化与传承、大国工匠精神进行了完美阐释。主创团队曾多次走进三星堆和工厂等进行艺术考察与采风,咨询考古专家及翻阅大量文献资料,对作品的立意、艺术的表达进行反复修改和打磨,最终在本次展演中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展演,《梦回三星堆》在文艺界获得普遍认可,这让主创之一张林感到非常欣慰,“对于我们团队来说,这是一种幸福。”张林坦言,三星堆的题材虽然不陌生,但要用舞蹈的形式表达出新意,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作品要突出、受到大家的认可,不仅要好的立意,还需要好的演员。”张林说,在专业领域,单人舞、双人舞和三人舞是最能体现舞蹈水准和境界的,最终主创团队确定用男子三人舞的形式来表现。

艺术的追求永无止境,对张林和其团队而言,参加省赛只是《梦回三星堆》的1.0版本,“还要在原作品的基础上不断打磨,如在人物情感的表达、演员对作品的理解等方面做得更精致一些。”张林希望,未来可以带着《梦回三星堆》走出四川,走上全国赛的舞台,让更多人通过舞蹈艺术了解三星堆、了解德阳。

本报记者周玉琴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人民医院举办中国临床试验机构质量管理培训

12月7日至9日,德阳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中国临床试验质量促进工程”系列会议暨中国临床试验机构质量管理培训项目。此次培训...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梦回三星堆》获省青年舞蹈展演最佳作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