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每年不低于500万 德阳市将连续五年配套 风险金补偿农业产业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通讯员李海鹏周志衡)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德阳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工作推进会获悉,为积极落实省上建立风险补偿金的支持政策,德阳市明确从2018年到2022年,市财政每年按不低于500万元的额度配套风险补偿金,各区(市、县)将根据本地农业产业发展规模、农业投资增速等因素,按照不低于500万元的要求,确定本地年度风险补偿金规模。全市确保5年内财政投入撬动资金达到17.5亿元,投放农村农业产业。

会上,省农担公司、德阳市政府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签署《财金互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省农担公司、市农业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局签署《风险补偿金缴存及使用协议》。

据介绍,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旨在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德阳市从2015年就开始力推财政支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

作为农业农村市场的服务者,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将继续探索并发展“政企银交担”生态闭环商业模式,持续挖掘优质农村资产资源,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流向农业、农村,切实助力农业要素规范流转、农村资源优化配置、农村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确保平安过节部门展开大检查

排查消防隐患本报讯(记者张嵘通讯员穆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日,德阳市消防支队执法监督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开展节...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年不低于500万 德阳市将连续五年配套 风险金补偿农业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