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将监督检查 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行业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证公众用械安全,德阳市对全市范围内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展开监督检查,覆盖流通和使用两个环节。

在流通环节,将重点检查是否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是否经营(网络销售)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同时,检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对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运输、储存条件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情况也将严厉查处。

在使用环节,将重点检查是否购进、使用未依法注册(备案)或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对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是否建立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是否执行使用前检查制度,是否建立并永久保存使用记录,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储存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也将重点检查。

行动将以企业、使用单位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自查基础上,各级市场监督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抽取不少于15%的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成督查组对各地进行督导检查。对未提交自查报告,自查报告弄虚作假的,将实施严控,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2019年德阳日报小记者夏令营特别报道 “王的草原”,等你来做最勇敢的“王”

公元前306年,赵武灵王在阴山下筑长城隋唐时期,突厥在此兴起公元10世纪初,契丹建立辽国元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发源于此……这...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将监督检查 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行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