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第五医院 连续两年通过德国莱茵TüV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16 08:36   https://www.yybnet.net/

继2018年9月通过德国莱茵TüV(下文简称“TüV莱茵”)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SQS-Healthcare)认证,德阳第五医院又再接再厉接受第二年认证挑战,并于本月10日再次通过。

据了解,“TüV莱茵”是目前国际上极具权威性的医疗服务质量认证体系,素以严谨而知名,拥有一套全面的服务质量评估方法,认证规格高、标准严,代表了世界水准的质量管控和安全服务标准,被誉为国际服务质量的“金标准”。

在继续大力改善硬件环境设施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德阳第五医院更致力于加强管理、改善服务流程及进一步增加便民服务设施,例如通过开展内部审核、完善管理评审、加强手术质量管理、新增取药/入院自助排号机等手段,为大众提供安全、便利的就医体验。同时,该院今年还继续聘请上海宏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服务质量管理专家、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资深护理主管周诗卿老师进行认证辅导工作。在辅导过程中,周诗卿对医院薄弱环节、内部审核、质量数据分析管理、服务文化、投诉处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了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

本次认证过程是由神秘客暗访和现场审核等两部分组成。在神秘客暗访环节,评审委员从患者的角度仔细地考察了医院网站信息查询、电话预约、预检、服务台咨询、就诊服务、医技项目检查、就医环境等完整的就医流程。现场审核内容则包含文件审查和科室走访,各评审委员针对医院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环境安全、医疗、护理、感控、药事、检验检查、满意度等进行了全面审查与文件确认。

对于该院的努力与成效,审核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医院领导层重视SQS-Healthcare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全院人员饱满的迎评精神与状态予以高度评价,对其通过建立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管理流程来促进医院的持续发展,以病人为中心、重视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等表示赞赏。最后,审核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院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已达到TüV莱茵要求,宣布该院顺利通过认证。

远东宏信医院集团副总经理陈秀珠女士应邀参加了本次评审的末次会议。她对医院主动导入TüV莱茵评审的举措和医院近几年的发展给予盛赞,同时希望医院珍惜当下,努力成为四川省社会办医的典范。

“我们始终秉承‘社会责任为先,人民健康至上’的办院理念,牢记‘关爱人类健康、呵护生命’的使命,在‘零缺陷、高满意’的质量方针指引下,以‘规范明确精细’的管理理念为导向,通过TüV莱茵认证,进一步推动了医院管理精细化,社会对医院满意度明显提高,员工对医院忠诚度不断攀升,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获得了双丰收。”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肖鉴表示,医院将坚持践行“零缺陷、高满意”质量观和“五心”服务,借TüV莱茵认证的“东风”,稳步推进并高质量通过明年的“二级甲等”医院复查,实现中江德康医院开业。

子平

新闻推荐

德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记者肖盛雄)9月11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第五医院 连续两年通过德国莱茵TüV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