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公积金又有新用途!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提取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梅)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的作用,完善城市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既有住宅居住品质,符合《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的缴存职工,电梯增设竣工验收使用后,可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实施办法规定,实施范围为德阳市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并于2012年1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及4层以上无电梯既有住宅,且电梯增设在原产权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符合实施办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的缴存职工,电梯增设竣工验收使用后,可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提取材料包括:缴存人身份证原件、缴存人婚姻状况证明原件、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已抵押的可提供经抵押银行盖章确认的复印件、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协议书原件、电梯使用登记证复印件、实际支付电梯费用发票或收据原件、缴存人在德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一类账户储蓄卡。

据悉,自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发证时间起一年内申请提取一次。缴存人及配偶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本人家庭电梯增设费用中实际安装分摊金额(不含后期运营费)。如需对提取材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先进行预收件登记,并在3个工作日作出准予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该政策将试行一年。

新闻推荐

德阳市多措并举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全市33家医疗机构对20个指标检验结果互认

德阳市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资料图片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联合举行的德阳市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积金又有新用途!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提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