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元旦火车票开售寒假学生票也可以买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起,2020年元旦节火车票已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渠道购买。寒假学生票也已全面开售。

按照安排,今年寒假学生票的乘车时限为今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等在校学生均可通过上述6种渠道订购火车票,铁路部门将针对学生给予相关购票优惠。

记者从德阳火车站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持有学生证及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可以购买到折扣车票。而学生票乘坐普通硬座、加快票、空调票享受5折优惠,乘坐动车二等座享受7.5折优惠。但值得注意的是,学生票每年乘车次数限定为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则无法留至下一年使用,软座(卧)、动车一等座、商务座不发售学生票。同时,学生票的乘车区间仅限其家庭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该区间则无法享受有关购票优惠政策。

德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寒假期间,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设学生票购票专窗,还将根据购票情况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及数量,以满足旅客需要。对于安全方面,车站将加强安检工作,所有进站旅客必须进行实名制查验。为向旅客提供方便,车站也将准备应急药品和轮椅等特殊旅客辅助用品。

德阳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前提前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列车信息,合理安排到站时间。为确保旅客的安全,车站也将提前停止检票,请旅客们要预留足够时间经过安检、检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本报记者曾可嘉

新闻推荐

画了40多种鸟美术老师用笔表达对旌湖候鸟的爱 作品将收录并制作成观鸟手册

伍丽君的画作。伍丽君正在作画。每到冬季,很多市民都喜欢在旌湖观鸟,有市民还会用镜头记录下来,而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旦火车票开售寒假学生票也可以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