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长约见政协委员代表: 共谋问题解决之道 共商德阳发展大计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4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加强城市停车场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地区竞争优势……昨日下午,在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长约见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听取了市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问题解决之道,共商德阳发展大计。

王晏辉委员就“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增加医疗资源总量,调整资源分配,尤其是基层医院必须保证布点及人员数额,同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此外,建议系统修订医疗服务价格,改变技术服务项目收费基数太低的现象,合理规范收入结构,从而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

市卫健委表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是新一轮医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从供给侧方面来说,医疗资源不足,基层服务能力偏弱;从需求方面来说,老百姓对大医院信任度较高,“看病难、看病贵”现象更为突出。接下来,市卫健委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一是以“三医联动”为引领,推动各项基层医疗措施落地;二是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信任度;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提高基层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等。

市医保局也表示,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德阳市充分利用医保政策杠杆作用,制定了不同等级医疗机构差异化医保政策,在起付标准、报销比例等方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今后,德阳市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坚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与医疗机构的综合改革配套进行。

代晓东委员针对德阳市养老产业发展问题提出,目前仍然存在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素质偏低、人员不足等弊端,建议利用德阳的大专院校及职业教育资源,增设养老护理专科及专业培训班等,为养老产业发展做好专业人才准备。同时,对目前养老机构的护理员进行职业培训,逐步推行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新的养老观念,带动养老产业良性发展。

市民政局表示,德阳在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德阳市将继续深化养老机构放管服改革,不再对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而是由许可改为备案;落实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享受一次性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及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特别是护理人员的保险补助、岗位补贴、从业奖励等制度,开展居家养老护理人员照料技能培训等;探索建立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补贴机制,减轻运营风险。市人社局也表示,接下来将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为养老护理技能从业人员提供证明自身技能水平的评价类证书。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何礼一边认真听取委员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一边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约见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会,通过听取委员们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零距离协商、面对面回应。这是一个独具德阳特色的民主协商平台,一个有利于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平台,也是“两会”期间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重要平台。

何礼对委员们认真履职、建言资政表示感谢。他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涉及对外开放、文体旅游、城市建设、改革发展等内容,聚焦了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聚焦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发言内容有深度、有高度、接地气。政府相关部门给出了积极的答复和回应,并做了相关工作安排,体现出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等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中的重点领域、焦点时事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22路公交车线路延长方便市民出行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延长22路公交车线路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中指出,22路公共汽车运行区间是万达...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长约见政协委员代表: 共谋问题解决之道 共商德阳发展大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