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集中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嵘通讯员张雪临)为汲取国内近期重大火灾案例经验教训,扎实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近日,德阳市相关部门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图)。

为全力推进集中整治,市政府安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和《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等文件,明确了整治目标、内容及标准、步骤及要求等,规定了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警示牌、巡检查、维护保养、车辆停放、预留高宽度、管理使用、宣传教育、举报投诉等具体标准及要求,细化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步骤,明确了各部门、行业、单位责任分工。

为打通“生命通道”,市安办先后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物业协会等单位、部门,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物业协会约谈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报了重庆嘉州花园火灾以及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典型案例情况,传达了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纸质问卷发放、在线问卷推送、入户面对面调查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掌握全市消防车通道现状。下一步将汇总调查表数据,根据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与排查,确保消防车通道专项诊治行动有效开展。

新闻推荐

德阳安装技师学院 获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李涵)日前,2020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德阳灯会亮灯啦!2020-01-14 06:25
猜你喜欢:
两会好声音2020-01-13 23:52
评论:(德阳市集中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