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搭建志愿者平台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4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陪老人踏青。资料图片

●提案人:范勤

目前在德阳市,做公益最主要的方式是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对贫困对象进行帮扶,其次是一些组织和单位在本系统内部开展的一些活动。此外,就是市民个人通过社交媒体等获取信息来做公益,绝大多数是以捐款、捐物的形式。虽然“点对点”的帮扶方式有组织、有针对性,但因为不够灵活,参与的人群属于被动参与,参与人数及其服务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个人通过社交媒体等获取信息做公益,尽管方式灵活,但是参与面不广、盲目性太大,同时存在管理不规范、有监管盲区等问题。加之没有统一的行为方式,数据的精准统计也无从谈起。

调查发现,德阳市的志愿者平台建设相对滞后,造成数据缺失,信息更新慢。

事实上,德阳市开展志愿者服务已有多年时间,做公益的思想越来越深入到市民的心中,基于这种“普遍性”“迫切性”,也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建立和完善一个官方的、方便快捷的志愿者平台势在必行。

建议志愿者信息平台有分项目的说明、人数统计、新志愿者注册及申报流程等。同时要具备完善的公益项目,包括项目内容和报名流程,以及参加活动的信息反馈等,并可以在网上发起募捐。当然,公益项目要将团体和个人分开,企业填写代码,个人填写身份证号码。团体内部可以落实到人头的,也需要上传数据,便于统计。以此便可以建立积分制,志愿者的积分可以通过分项目的积分累计得到。所获得的奖励积分如何使用?可由相关部门研究,出台相应规定。本地志愿者平台可根据具体情况,与上一级志愿者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更好地促进德阳志愿服务不断向前发展。

本报记者汪巧

新闻推荐

22路公交车线路延长方便市民出行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延长22路公交车线路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中指出,22路公共汽车运行区间是万达...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德阳灯会亮灯啦!2020-01-14 06:25
猜你喜欢:
两会好声音2020-01-13 23:52
评论:(搭建志愿者平台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