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背着吸奶器出征的医疗队员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3 08:45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上午,德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田燕,紧紧搂着身穿红色冲锋衣的余梅玫,带着哭腔不断叮嘱着:“注意安全!千万注意安全!到了一定给我打电话……”

余梅玫是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一名护士,两个儿子大的6岁,小的才5个月。1月27日,得知德阳市要在各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湖北,短暂的纠结后,她找到护士长田燕报了名。“当时我很惊讶。”田燕说,虽然余梅玫是医院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具备重症护理专业资质的护士之一,也正符合医疗队的要求,“可她在休产假,娃娃才5个月,还在哺乳。”田燕嘱咐她再仔细考虑下,再跟家人商量下。几分钟后,余梅玫再次给田燕打来电话,“决定了!我报名参加医疗队,跟爱人和父母都商量好了。”

2月9日,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德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整装出发。与别的29名队员相比,余梅玫的行装里多了一副吸奶器。从报名第二天起,她就狠心给5个月大的儿子断了奶,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她很是心疼。

“我不害怕自己有什么,就是放不下两个孩子。”余梅玫说,“我们医院也是东汽医院,是汶川地震后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重建的,现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孩子,别怪妈妈狠心……”

新闻推荐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 缩减假期完成规定课程

(记者王珊珊)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放假?规定课程能否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怎么学?……2月12日,德阳市教育局就近期家长们最关...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背着吸奶器出征的医疗队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