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甲状腺肿患者的手术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5-2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卫生院 阳晓

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临床上将甲状腺肿称为“单纯性甲状腺肿”。一般来说甲状腺肿由于某些诱因使得甲状腺功能出现紊乱,促使人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混乱,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大。

结节性甲状腺肿

手术指征:甲状腺肿一般是用外科手术治疗。甲状腺肿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只有在在甲状腺 B 超检查发现甲状腺有小结节者,才能判断出现了甲状腺肿,但是如果 B 超上的甲状腺肿并不是很大时,可先对患者进行内科治疗,医生可以让患者先服用甲状腺素片或左甲状腺片。这两种药都是口服,一般甲状腺素是服用一片, 一天一到两次。患者在服药期间,应该每月进行复查,确认甲状腺肿是否消除。当检查 B 超的结果判断甲状腺肿大达Ⅱ度以上,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一定要及时。如果临床诊断出患者有胸骨后甲状腺肿、疑有恶变、继发性甲亢、结节巨大者甚至影响到了患者生活和工作,手术术式:患者要想将不规则甲状腺切除,如果患者的临床诊断结果出现了结节性甲状腺肿,患者是否需要进行手术就需要根据患者的甲状腺的检查情况来决定,一般来说对患者进行手术时是使用双叶切除。

(1)如医生在手术时发现结节集中在一叶,另一叶完全正常者,则对有结节的一叶进行全切、近全切除或次全切除加峡部切除。如果患者的临床诊断结果未检查出结节,则就不需要进行处理。

(2)如在手术时发现双叶均有大小不等结节者,则在手术时对双叶的次全切除或一叶的近全切、对侧叶的大部分切除或次全切除等处理。

(3)如在手术时发现结节主要集中在一叶,另一叶只出现了单个结节者,则可能将该状况作一叶的次全切除,另一叶的单个结节可行结节剜出术。 因为患者出现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原因就是由于患者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在对患者手术时如果将患者的甲状腺全部切除,在术后就会导致患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就会导致体内的 T SH 分泌更多,这样就会导致患者体内免疫系统紊乱,这样就容易引起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复发。因此医生在进行结节性甲状腺肿手术时,一定要将所有的结节全部切除,尽可能多地保留正常的腺体,以确保患者体内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分泌。

手术切除原则

手术一般利用不规范切除原则,这样不仅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复发的概率也比较小。医生在进行不规则甲状腺切除时,对于出现的单个或少数的几个结节,要集中将甲状腺肿进行切除。如果患者的状况为多发性、弥漫性结节限于一叶者,医生要将该腺叶切除或大部分切除。如果其他的组织中还是存在个别甲状腺肿,可以进行个别摘除。如果手术时出现巨大结节性甲状腺肿,在手术时难以显露时,医生可以将甲状腺组织进行纵向切开,以便将囊内较大结节的切除,进而降低甲状腺体积,以便有效控制患者病情。如果甲状腺肿紧贴在有膜游离甲状腺上,医生在手术时需要判断甲状腺是否需要在膜内进行,根据甲状腺的贴附情况判断甲状腺上、下动脉是否需要结扎。医生根据结节的部位、大小确定腺叶切除的多少。由于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很容易复发,因此,医生在手术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体内是否存在甲状腺小结节,如果有一定要及时进行切除,一般来说这些小结节就是术后复发的根源。同时医生在手术时要坚持术中快速切片检查。

总之,如果B超上的甲状腺肿并不是很大时,可先对患者进行内科治疗,如果要进行手术治疗,治疗一定要及时。

新闻推荐

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德阳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营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良好环境,加大社会化服务...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甲状腺肿患者的手术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