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出台柔性引才新政策 释放人才发展新活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1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赵锦程 记者 童登俊)《德阳市柔性引进优秀人才实施办法(试行)》近日出台,鼓励支持市外优秀人才(团队)利用周末、法定节假日或业余时间,通过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对口支持等形式提供智力服务,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

打破引才藩篱,促进人才畅序流动。聚焦科技、教育、卫生、文旅和金融等五大重要发展领域,突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常来”原则,在不改变和影响市外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人才(团队)每年在德阳工作满30天,个人计缴所得税的劳务报酬超过10万元(团队20万元),即可作为柔性引进人才。为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还将文旅领域人才学历和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至大学本科和副高级,对国内外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并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支持,让被学历等硬条件“卡住”前景的“偏才、怪才”拥有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尊重市场规律,发挥用人主体作用。将用人单位作为柔性引才实施主体,鼓励其通过市场招聘、社会团体或中介机构、个人推荐等方式,拓展引才渠道,开展柔性引才。加大向用人主体放权力度,破除“政府评、组织评、领导评”的人才评价模式,通过向用人单位发放工作补贴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业绩和结果评价导向,充分调动用人主体和人才积极性。

强化资金保障,助力人才扎根发展。打造“企业引才育才,政府补贴买单”模式,在科技领域向用人单位予以项目资金支持,在教育、卫生、文旅及金融领域按申报年度内用人单位实际支付人才(团队)计缴所得税劳务报酬的20%,向用人单位发放个人每年最高4万元、团队最高8万元的柔性引才工作补贴。同时,进一步加强补贴资金使用监管,并将城市诚信“红黑榜”管理、取消用人单位5年内的申报资格等,作为虚报冒领、骗取资助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措施,形成了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管理制度体系。

新闻推荐

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全力促进劳动者就业

四川经济日报讯(石玉记者钟正有)近日,记者从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获悉,该街道真抓实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出台柔性引才新政策 释放人才发展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