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旌阳区举办图片展增强市民文物保护意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陈涛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文体旅局以举办图片展览、开展最喜欢的文物投票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本土文物,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为今年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增添了厚重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览以“文物珍藏记忆 见证抗疫历程”为主题,展出100幅图片,吸引了社区广大群众驻足观看。该图片展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将旌阳区具有代表性的不可移动文物和可移动文物以图片和简要文字介绍的形式呈现,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旌阳本地的文物,领略旌阳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下篇图文并茂地反映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旌阳区文体旅局广大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风采。据悉,旌阳区文体旅局还将在旌阳区乡镇、街道进行图片展的巡回展出。

此外,旌阳区文体旅局利用“阳光传媒”微信公众号开展“你最喜欢的旌阳文物投票”活动。旌阳区文管所将有价值和影响力的铜镜、石俑等馆藏文物,以及龙护舍利塔、藏经楼、姜孝祠等不可移动文物以精美图片配详细文字介绍的形式展现给广大群众,让他们在积极参与投票的同时,了解、学习文物知识,激发主动参与文物保护的热情,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旌阳区文体旅局加大了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和推进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和馆藏文物的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与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旌阳区区级文保单位“武圣宫”被省政府评为第九批省级文保单位,绵竹故城遗址申报成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新闻推荐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阅读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陈旭林记者钟正有文/图)近日,由德阳市旌阳区文体旅局、总工会主办的“书香旌阳·全民阅读”惠民活动在该区...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旌阳区举办图片展增强市民文物保护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