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驱动“装备制造”迈向“装备智造”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2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观察

(上接01版)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项目的入驻,在产业链上带动效应明显。目前,已有广汉京运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相关企业在广汉办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

谭科介绍,根据此前测算,该项目一、二期全部建成投入生产运营后,年主营业务营业额将达到450亿元,年缴纳税收4.5亿元以上,增加就业约5000人。更重要的是,该项目将有力带动德阳“互联网+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并将全面整合西南地区的线上零售、结算等业务,带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

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项目位于石亭江南侧,过江往北再走几公里便是二重厂区。以京东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崛起,也在推动拥有二重、东电、东汽等企业的“重装之都”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并通过国家工信部专家组验收。该项目建成后,生产效率提高48%,运营成本降低31.9%,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7%,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能源利用率提高57.3%,每年可为企业带来约1.5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

这仅是数字技术潜力的“冰山一角”。德阳有6000多家工业企业,数字转型需求迫切、市场巨大,推动“装备制造”迈向“装备智造”将成未来趋势。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文全介绍,力争到2025年,德阳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到1500亿元。

新闻推荐

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记者钟正有)近日,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增强干部、群众、...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驱动“装备制造”迈向“装备智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