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综试区实施范围分线下和线上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14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碧红)1月11日,省政府正式印发《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国(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德阳综试区将充分发挥德阳工业重镇、外贸强市优势,助推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绵阳综试区充分释放绵阳智能制造潜力、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力争将绵阳建成西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高地。

根据方案,德阳综试区实施范围分为线下和线上。线下范围包括在德阳全域形成“1+2+7”跨境电商空间布局,线上范围包括德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范围,覆盖平台登记注册、备案和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未来将有一大批项目和创新探索在区域内开展,包括探索设立物流港跨境电商全球资源服务中心、探索“反向定制+跨境电商”“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推进“德阳至钦州”卡车直达等,到2025年,将累计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100家以上,在德阳设立功能性总部的行业头部企业5家以上,培育建立3个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园区,从事跨境电商的专业人才突破1000人,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比例达到40%以上,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10亿元。

绵阳综试区线下范围包括绵阳市全域,形成“1+3+8”跨境电商空间布局,线上范围包括绵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范围覆盖在平台注册、备案和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及服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未来将探索建立具有本地特色的跨境电商出口集聚区和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商圈,允许通过个人外汇账户办理跨境电商外汇结算,在电子元器件、新材料产品等工业领域探索跨境电商定制化生产模式等。到2025年,绵阳市将累计引入和培育500家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壮大10家跨境贸易服务企业,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总额15亿元。

新闻推荐

德阳启动建设领域“四个问计于民”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徐皓记者刘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来,充分尊重市民对城市建设发展的知...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试区实施范围分线下和线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