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政协举行“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协商会议 何明俊出席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5 17: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征)4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紧紧围绕“激发活力拓空间、公平营商创条件、为民办事增便利”工作宗旨,强领导、建机制、实举措、出效果,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成效明显。

在听取了市发改委相关工作情况通报和市政协经济委商前调研情况汇报后,部分参会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市级相关部门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回应。

何明俊指出,重点协商会议是贯彻落实“协商议政上水平”要求的创新之举,市政协要把开好重点协商会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持续提升协商议政的水平,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建精准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把务实建言和真诚沟通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及时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何明俊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助力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是筑牢大局观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二是坚持同步跟进,协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发挥纽带作用,齐心汇聚强大合力,共同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罗智波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市场主体参与公平竞争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还存在政务平台功能不强、工作推进效率不高等问题,亟需加快补短、努力提升。罗智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牢固树立“比、学、赶、超”的思想意识,积极争创全国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从“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硬招实招,致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德阳模式”。要进一步清单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制定时间表、线路图,逐一抓好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审批服务“承诺制”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深化,最大程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汪国华、徐春龙、尹艳、罗春华、刘泽球和秘书长刘述明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人民医院成立营养护理专科小组

为提升医院护理人员的营养管理意识和知识,规范营养护理管理,促进患者加速康复,提高患者满意度,使营养护理管理向规范化、专业...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政协举行“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协商会议 何明俊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