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区将新装300余盏路灯 照亮百姓回家路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5 17: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倩)“辽河街社区属于德阳老社区了,道路周边约有企业168个,居民小区1个,辽河街社区灵山街路段多年无路灯,导致工人和小区群众夜间出行非常不便,现在马上就可以安装太阳能路灯了,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我们居民夜间出行,心里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在旌阳区旌阳街道辽河街社区召开“德阳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照亮回家路”座谈会。会上,辽河街社区书记激动地发言道。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城管执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三无小区”、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无路灯问题,推动精细化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在城市管理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2021年,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照明设施管理处已完成市区黄山路、春兰巷等13条无路灯路段照明设施安装工程,共计安装路灯66盏,解决8000余户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2022年将对市区21条路段铺设线路、增设灯杆、安装路灯,计划安装照明设施300余盏,全部工程预计8月完成,届时将解决16000余户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截至2022年4月6日,已完成玉泉路229号路段照明设施安装,黄河西路洋洋悦家旁红军坡、北街牌坊巷至署前街简家巷三条道路照明设施安装工程,共检修路灯700余盏,清理各类小广告800余份,综合亮灯率达99.8%。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辽河街社区灵山街现场察看。城市照明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灵山街问题比较典型,因附近无电源点,将选取安装60柱6.5米高的太阳能路灯,方便群众出行,其余的路段他们也会实地勘察,充分了解各方群众的诉求,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做到为民真正办实事。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月18日起报名

(记者曾征)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2年德阳市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岗位已发布,综合类、卫生类招聘508...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区将新装300余盏路灯 照亮百姓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