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营造人才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环境 德阳市在全省首推4款“人才保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5 18:01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记者 闫新宇文/图)近日,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举行德阳“人才保险”发布会,在全省首发4款“人才保险”,助力提升人才和企业抗风险能力,解决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周鸿出席发布会,并与在场人才代表共同启动德阳“人才保险”项目。

“人才保险”是德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人保财险德阳市分公司创新推出的涵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自主创业、执业保障等多类型、多品种的保险服务。充分运用人才专项资金保障、保险补偿机制兜底,按照“零保费投入、高额度赔付”的原则,费率最低可至保额1%、赔付最高可达100万元,全方位降低人才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及损失,构建起从研发、孵化到转化、产业化的全周期服务链。

聚焦科研项目风险高、成果转化投入大、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难等人才创新创业中的难点、赌点,此次德阳首推“人才科研险、科技成果转化险、人才创业险、人才执业保障险”4类保险,真正实现人才需求供给精准对接,让人才在德阳科研有底气、创业无顾虑、执业有保障。

人才科研险方面,主要支持在德阳市辖区内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发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项目团队。保障由企业破产、倒闭、兼并重组或发生重大经营困难,核心研究人员意外或疾病,关键设备故障,知识产权纠纷等原因造成的科研项目无法按照约定按时完成所产生的研发费用损失,包含:材料费、设计费、装备调试费、无形资产摊销、研发费用等。

科技成果转化险方面,主要支持在德阳市辖区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项目团队。主要保障科技成果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经营活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失败所投入的费用损失,包括:直接消耗的材料、燃料和动力费用,参与人员以及外聘研发人员的相关劳务费用,用于试验和产品试制的模具、工艺装备开发及制造费,设备检验费,样品样机购置费、检验费、论证、评审、验收、评估等费用。

人才创业险方面,主要支持大学毕业在德阳创业,本人为创业企业最大自然人股东或第一大股东,且持股比例不低于30%的人才。主要保障人才由于自然灾害、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创业失败,保险公司对实际发生的财产损失进行赔偿,同时给予适当经济补助。

人才执业保障险方面,主要支持在德阳工作的纳入国、省、市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主要保障人才履行职责时,由于疏忽或过失造成他人的经济损失而被要求赔偿,保险公司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新闻推荐

旌阳区研培中心 召开初中语文主题教学研讨会

(记者张茂)4月8日,旌阳区研培中心在德阳市第九中学校举行了以“基于单元整体的阅读教学与作业设计”为主题的初中语文教学研...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人才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环境 德阳市在全省首推4款“人才保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