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几瓶除草剂喷下去 一亩半油菜苗都没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什邡市工商质监局城北工商质监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使用农药不当引起油菜苗枯萎的纠纷,农户获得800元补偿款。

前不久,消费者曾女士到什邡工商质监局城北工商质监所投诉,称其在某农资经营门市部购买了“野火敌草快”3瓶、“甲基化植物油”3袋,并于购买当天用于自家1.5亩油菜田,结果草没除去、却导致油菜苗全部枯萎,与商家协商也未达成一致。

受理投诉后,工作人员前往该农资经营部和消费者受损的油菜田进行调查。该农资经营点资质齐全,商品进货渠道和包装标识均无问题,消费者和经营者争议的焦点在于:何种情况下才能使用该农药?经过耐心调解,双方都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与过错,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经营者向消费者补偿800元、用于补种其他农作物。

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农资经营户,在销售有可能造成药害的农药时,应提前与消费者做好沟通,更要将农药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文字警示形式提醒消费者,防止出现农作物灾害事件。

本报记者张炜通讯员杨永刚

新闻推荐

被罚不满编故事 网络造谣被处罚

四川经济日报讯(李克骞记者钟正有)近日,一条标题为“安翔驾校门口,交警吃钱,大伙注意”的帖子悄然出现在百度贴吧什邡吧里。什邡市公安局发现该帖后,立即向该交警大队进行核实。经查,当天上午,什邡市公安...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几瓶除草剂喷下去 一亩半油菜苗都没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