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什邡交警: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 铺就畅通有序“安全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2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李克骞 记者 钟正有文/图)记者从什邡市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22时,该公安交警大队于当天上午开展的“机动车静态秩序整治”执法直播已超过12万网民观看,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切实解决什邡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不仅关乎民生,同时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契合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与追求的应尽之责。但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静态秩序的日常管理中,有小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为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什邡公安交警以“治乱缓堵‘第六波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邀请新媒体联盟参与宣传阵列,共同开展“机动车静态秩序整治”执法直播。

内容精准定位。直播前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开展“五进”的同时,借助新媒体联盟,在“什邡吧”等网络平台,充分收集市民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静态秩序管理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看法,为公安交警的宣传内容提供了精准定位,在直播过程中针对性地对各类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形式简明生动。为最大限度吸引网友关注,直播主持人多次进行彩排,对直播内容、直播路段多次进行优化,力求以最简明、最生动的方式,为网友进行最全面、最深入的直播。同时大队在直播中增设知识答题抽奖环节,增加网友互动,深化宣传实效。

触角拓展延伸。在直播结束后,大队运用官方微博,借助微观什邡、新媒体联盟等网络平台,对直播内容进行二次宣传,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拓展宣传渠道,聚集宣传受众。

通过大队和新媒体联盟的共同努力,截至24日晚10时,观看人数已突破1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下一步,大队将以“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明辨是非礼法”为主线,持续创新宣传形式、精准定位宣传内容,不断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以铺就畅通有序“安全路”。

新闻推荐

行业人士齐聚德阳 共研磷钛化工绿色发展

本报讯11月7~9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四川省科协、德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德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在德阳绵竹市举行。大会聚焦“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主题,聚集专家学者智慧,探讨解决行业内难点、热点、...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交警: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 铺就畅通有序“安全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