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餐饮“分级”监管见成效 “有脸”的餐馆不断增多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0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市食药局最新统计显示,近两年来,德阳市大力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高。到今年,餐饮、食品流通和生产等环节纷纷实现风险管理分级,提升了执法针对性,增强了消费者知情权。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所有餐饮单位量化分级评定全部完成,“笑脸上墙”“寻找笑脸就餐”活动等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经各属地食药监管部门认定,现德阳市有A级(大笑)餐饮单位143家、B级(微笑)2992家、C级(平脸)6837家。另,全市7479户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达到持证餐饮单位总数的75%,绵竹、什邡还打造了“电子监控中心”,在机关电子监管中心室内即可实时掌握各阳光厨房的食品加工操作情况,实现了零距离监管。

全市745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大力推进,经各县(市、区)、经开区食药监管部门评定:其中风险等级A级为247家、B级392家、C级70家、D级3家。另长期停产13家(证在有效期内)。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A级9家、B级11家。今后的监管,也将按照等级落实日常监督检查(等级与检查频次相关)和监督抽检。

消费者尤为关注的流通环节,目前处在“量化分级”管理的第一阶段,主要对食品销售批发及批零兼营企业、大型商超、特殊食品销售企业等展开评定,现已完成1120家,其中A级297家,B级340家,C级419家,D级64家。

上述等级,从A到D依次风险由低到高,监管频次也将由少到多。从A、B级的数量来看,也反映出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较好。

新闻推荐

今年是冷冬还是暖冬? 让科学家来告诉你

16日夜间起,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席卷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受其影响,地面最低温度0℃线于19日凌晨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专家表示,此次强冷空气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降...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餐饮“分级”监管见成效 “有脸”的餐馆不断增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