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写“抗癌日记”的女孩走了 家人感谢给予周琳帮助和鼓励的热心朋友:“感恩有你们”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2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周琳生前照片

2015年6月,德阳什邡市的女孩周琳被查出乳腺癌。在一系列人生打击面前,周琳选择了坚强:从手术后第9天起,她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文字记录了自己患癌、斗癌的心路历程。这些内容发到朋友圈,数万网友为她点赞。27日中午,她的家人在她的微信和微博上遗憾地宣布:27日凌晨2时37分,周琳在家中去世。

写“抗癌日记”女孩周琳走了

27日12时33分,周琳的家人在她的朋友圈发出最后一条消息:“周周妹儿”走了。家人介绍,在周琳最后的时光里,病情恶化得特别快,根据医生建议,26日19时许,周琳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从什邡回到家中。27日凌晨2时37分,她在什邡市南泉镇金桂村的家中去世。

周琳的亲友介绍,前两天,周琳的身体状况迅速恶化,已经无法进食。在周琳尚能言语的时候,她说,非常感谢爸爸妈妈带她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大家能帮她在最后的时光减轻她爸爸妈妈的负担,希望能在走后捐献角膜等器官。

她的家人表示,感谢一直以来给予周琳无限帮助和鼓励的热心朋友,“感恩有你们,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里健康快乐。”

据介绍,周琳的遗体于28日火化,并在家里举行仪式。

曾写抗癌日记感动网友

1988年出生的周琳本该有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然而2015年6月改变了她的一生,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在进行了手术、6次化疗和25次放疗后,还是出现了骨转移。

疼痛和病情加重,没有让她失去生活的勇气,而是写下日记不断地鼓励自己。从手术后第9天起,她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文字记录了自己患癌、斗癌的心路历程。患病化疗后,周琳的头发开始脱落,原来的齐腰长发被剪断,但每次她发在朋友圈的照片,都是明显精心拍摄的。原来,爱美的她给自己买了很多顶假发和帽子。

“我希望展现给大家的,永远是那个美美的我,也希望借此传达给朋友们更多的能量”。周琳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周琳的微博lucky_zl0微博粉丝17783,但是她再也没法更新了。

剩余善款将用来帮助更多人

成都商报记者从周琳家人处获悉,周琳的故事被媒体关注后,她通过各种渠道接受的捐款,尚有剩余的部分,周爸爸和周妈妈在处理完周琳的后事后将整理并公布,希望能用剩余善款帮助更多人,这也是周琳的遗愿。

在病情危重时,她说“愿病友们越来越好,愿那些知道我名字的,可爱的人儿一辈子都可以与重疾擦肩而过。”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周琳抗癌日记

2015年8月7日

今天是我手术后的第九天,是化疗的第一天。是的,此时此刻我才正视自己是癌症患者……

人生就是如此,不要等到飞机不知道去哪儿了,才想起没有好好告别;不要等到失去这个人,才后悔对他做的一切;不要等到留不住才知道,很多事没有做,有很多“我爱你”、“对不起”没有说。假如我们把每一刻都可以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刻去爱,去宽容,去珍惜,那么就算飞机不知道去哪儿了,你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就算有人有一天突然不在了,你也不会责备自己没有好好爱。生活就是如此,每个人都一样,做不到珍惜每分每秒,那就尽量不要留下遗憾吧,希望大家都健康。

2016年5月12日

老天注定的事我也不埋怨,也许我的一生就是比别人多了一重又一重的考验吧,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能微笑面对。既然不能改变,那就勇敢面对吧!加油,周周妹儿。

2017年2月17日

真的好尴尬,晚期癌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为什么你们会显得如此不淡定,以后就别再问我怕不怕之类的话了,如果非得要说害怕的话,那一定是怕死去后没有办法继续完成那些此生未完成的事了。

新闻推荐

“贷资入园”让贫困户变股民什邡联社金融后盾助力脱贫攻坚

在脱贫攻坚中,金融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什邡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勇担金融扶贫责任,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什邡市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金融后盾。贫困户“贷资入园”,由农民变股民。在我国第4个扶贫日当...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写“抗癌日记”的女孩走了 家人感谢给予周琳帮助和鼓励的热心朋友:“感恩有你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