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60多年前毛主席寄给士兵的相片 家属如今捐给了博物馆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1-19 15:29   https://www.yybnet.net/

曾开明(左)寄给家人的毛主席相片。

日前,什邡隐峰镇曾氏一家,向当地博物馆捐助了一批烈士遗物,其中残存的家书再现革命年代先烈精神。

家属捐赠烈士遗物

16日,在烈士曾开明侄儿曾德洪家中,什邡博物馆工作人员共接收到烈士家书、书籍、照片及“无上光荣”木质牌匾共7件遗物。

曾开明生于1931年,1950年参加革命工作,生前为某部警卫连战士。参加抗美援朝负伤回国治疗,后因治疗无效于1953年在江苏省如皋市逝世,年仅22岁。

参军后,一家人靠着寥寥无几的信件维系着联系。曾开明逝世后,曾家人一代一代将曾开明的遗物收藏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曾家人有了新的担忧,如何更好地保护这些遗物?全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将曾开明的遗物捐赠给当地博物馆,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那个年代的革命精神。

“特此感谢你们,无偿捐赠革命遗物的这种义举。”什邡博物馆馆长杨剑将收藏证书颁发给曾开明烈士亲属,赞扬他们无偿捐赠革命遗物的做法。

再现革命先烈精神

捐赠的家书中,有两封分别是曾开明写给其父亲和兄长的,写于1951年5月23日。

“信中内容展现了曾开明的孝顺和革命情怀。”杨剑说,曾开明写给他父亲的信,表达了对父母的怀念、问候,信中特别提到:“信里面,有毛主席的相片,这张照片,是我们给毛主席写信要的”。另一封写给兄弟的信中提到,在数次战役中,志愿军得到了巨大的胜利,但不幸有病回国休养,一路上受到东北人民的爱戴。

当地将举办革命文物展

早在曾家捐赠烈士遗物前,当地已有家庭捐赠革命文物。杨剑说,之前,当地曾有3个家庭捐赠了革命文物。再次有家庭捐赠,这进一步丰富了当地博物馆革命文物的馆藏数量。

据悉,当地博物馆将妥善保存这些遗物,将适时进行专场展出,把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文/图本报记者张炜报料人张女士50元

新闻推荐

德阳“周涛核准追诉案”入选

2017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揭晓本报讯(万千记者俞阳)1月10日,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17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德阳检察机关办理的“周涛核准追诉案”入选。该案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多年前毛主席寄给士兵的相片 家属如今捐给了博物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