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上周末全市多地飘雪 本周气温将继续走低 市民争相拍雪景晒照片 还有很多人前往山区赏雪 难得一场雪不少德阳人兴奋得像打了鸡血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1-29 12:56   https://www.yybnet.net/

什邡红白红峡谷。

绵竹清平萤飞谷。

什邡钟鼎寺。

上周被称为“断崖式”的寒潮袭击德阳,全市大幅降温、普遍降雨,周末更是多地飘雪,德阳城区也有“雪姑娘”造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德阳市将继续保持低温状态,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雪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德阳市受偏北气流和持续冷空气共同影响,天气普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段有少量降雨,高海拔地区和早晚时段易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气温较低,最低气温维持在-3到-1℃,最高气温维持在6到8℃,气象条件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好,森林火险指数不高。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29日,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夜间高海拔地区有小雪,-2到8℃;30日,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间多云,-2到7℃;31日,多云,-3到8℃。

虽然周末市区只下了点“头皮雪”,但市民的兴奋程度丝毫未减,朋友圈里满是晒雪景的照片,还有不少人专门到绵竹、什邡山区赏雪。市民何女士是昨(28)日下午带着侄儿侄女去清平的,“主要是娃娃比较喜欢,在城区难得看到下雪。”何女士说,在清平镇盐井村,周围白茫茫一片,孩子们都开心极了,拍照、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可能已是周末下午,一路上通行还算顺畅,没有出现堵车。“确实很漂亮,不过要注意开车,有些地方稍微有点打滑。”

飘洒的雪花也为什邡山区增添了美景,前往赏雪的游客络绎不绝。27日、28日,当地交警和红白、蓥华、冰川等山区乡镇的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出动,加强道路管理,同时劝导游客。“上山看雪景吗?请把车开到前面停车场,不要再往上开了,山上路面已经结冰,要看雪景就步行上去。”截至目前,当地未出现游客滞留问题。

通讯员蒋文杰

本报记者陈兰曾啟秀张炜

新闻推荐

宜宾李庄:大刀向白肉砍去

□宋炜/文余茂智/图李庄古镇位于宜宾市郊长江南岸的李庄坝,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历来为水运商贸繁盛之地,有万里长江第一镇之称。李庄人文荟萃,古迹众多,保留有明清古建及川南民居建筑等。作为中国历...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末全市多地飘雪 本周气温将继续走低 市民争相拍雪景晒照片 还有很多人前往山区赏雪 难得一场雪不少德阳人兴奋得像打了鸡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