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装修的意义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1-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和女儿在什邡蓥华镇清凉寺堆雪人。毛洪波摄

门上及电梯门外的走廊都被装饰公司的条幅给铺满了,踩在上面,犹如走上红地毯的感觉。这广告打得,不服不行啊!待那“金牌管家”小王掐着表喊出:“吉时到!开工仪式开始。”按照项目经理卫师的吩咐,我站在门外,接过他手上用红布条系住的一把木柴棍儿,弯下腰从门口将它滚进屋内,我想这喻意就是“财源滚滚”了!

然后来到厨房,我手擎小木锤,虔诚地面壁而立,听那卫经理喜洋洋地唱:日地吉良天地开张紫薇高照正好开工。一锤开工大吉大昌——“嘭!”我照墙击下一锤,二锤南极献瑞——“嘭!”我又落下一锤,三锤北斗呈祥四锤绍启书香五锤宏开甲地六锤福禄寿喜聚一堂。嘭嘭嘭嘭!我敲开了装修之路。

阳台外,朝霞满天。这真是一个黄道吉日。冬日的阳光划破晨雾,大楼鳞次栉比的城市开始苏醒。

英英陪我来到建材城。不知是年底忙冲量还是平时也这样,进入了那特定的地盘活动,你就像颗闪闪红星般受人瞩目。东瞄瞄西瞅瞅时,就被那些长枪短炮般闪亮的眼珠给锁住了,一个二个热烈的身影求签名样向你跑过来,姐前姐后地问候。进了他的店,你会发现,十个有九个都是经过特训的导购,一时半会你别想货比三家,我十分怀疑她们在部队上呆过。

一天功夫,才比了一家货。索性来到英英曾买过的某某卫浴,订购了两套。又在另外一家专卖店瞧中了一款限量爆款边柜,在销售员滔滔不绝的鼓动下,我签了张活动卡。很快,商场的年庆活动来了,我兴冲冲赶去买那款限量柜。没想到的是,那天游说我买活动卡的女人模样没变,心却变了,惜字如金的神情与那天涌泉相报的态度让我觉得她那天把今天的话都透支完了似的。但是,看她对那位准备订购全套家私的客人时盛开的脸,不就是那天跟我说话的脸嘛。

她既然爱理不理,你又何苦把自己的钱贴上去?英英的话说到我心坎上了,是呀!她能这样厚此薄彼,就压根没拿我们当上帝。如今缺啥都不缺消费。好嘛,你既能对我冰火两重天,我也能拿着打好的付款单在收银台前华丽转身:不买了,请退我卡费。

这样的小插曲转个身就能烟消云散,但有的东西可不是你一转身就能解决问题的。尽管有心理准备,但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堵心事那是防不胜防……于是有天,送了孩子下楼上学,自己也准备出门去看预约好的衣柜方案,却突然头晕胸闷趴在了沙发上,特想找人说话。幸好,有成都的云子不间断地远程问候,有河对岸的英英陪我一起转悠。“不想要它了,真想把它卖了!”这房子装得人哭。雪风凛冽的夜晚,我缩在副驾驶上心灰意冷。

英英滑着方向盘,一边稳稳地在大街小巷里穿梭,一边讲起她们装修时她家老几的事:我让他得空时去左邻右舍看看人家是怎么装的,他也去了,却像个走台一样转了一圈儿回来了,也不跟人家讲话不跟人家交流……更郁闷的是,那天他休班叫他去守哈装修,他心不甘情不愿地推掉麻友,进了屋头就搬个凳子坐那儿绿眉绿眼地盯到人家。等我下班过去一看,没把我气个半死,那工人看来是个新手,竟然把砖都贴反了!他都没发现,还一直坐在那里看到人家都贴了快半面墙!害得我们最后又返工又重买材料……

哈哈哈哈……这一次我的眼泪是被英英讲她老公的故事笑出来的。

上周,孩子学校开家长会,校长说过一句“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和克服一道又一道难题后的成就感。”我想那装修的意义是什么呢?也许就是在装修的过程中体会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困苦,以及跋涉中的期待,虽多煎熬却仍然向前。

新闻推荐

什邡:查获假烟百余条侵权名酒54瓶

本报讯(唐晓荣记者张炜)近日,什邡工质局展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节前消费市场检查,查获侵权名酒54瓶,假烟100余条。此次检查,该局联合“茅台”“剑南春”“五粮液”“丰谷酒业”等知名酒业集团公司打...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腊月里的年味2018-01-31 09:43
评论:(装修的意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