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有人带走了土特产 甚至还有人带走了豌豆尖 拉着满满一箱家乡味,向远方出发吧!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一箱“丑柑”都是家人的爱。

本地特产送给外地朋友。

下车就能吃上新鲜家乡菜。

年未远,不少德阳人又开始收拾行囊,踏上外出上班、求学的道路。昨日,德阳火车站,旅客来来往往,记者将镜头聚焦一个个沉甸甸的行李箱。这些包裹里,腊肉、香肠、皮蛋等土特产是“标配”,也有什邡板鸭、剑南春、红白豆腐干等特产,甚至还有人带上了豌豆尖、油菜苔、朝天椒青花椒……

“豌豆尖、油菜苔、香菜是早上才采摘的,自家种的,鲜嫩好吃。腊肉、香肠、咸菜是家人早早准备好的,全是吃得习惯的老味道。”来自绵竹的罗章凤和家人李多甫拖着两个行李箱,其中一个20寸的箱子被“家乡味”塞得满满当当,他们购买的是上午11点过出发的高铁票,当晚8点过就能到达务工地点——北京。“有肉有菜,配齐了。”打开行李箱,丰富的本土食材不禁让周围旅客们啧啧感叹。“现在搭车方便快捷,拖行李箱也不麻烦,下车还能吃几口新鲜的家乡味。”罗章凤说,他们常年在外务工,外地饮食有些不习惯,每年离乡时都会或多或少地带些家里的年货,包括“辣得资格的朝天椒”“麻得说不出话的青花椒”,“人在他乡吃到这些在心里才踏实。”

剑南春、红白豆腐干、什邡板鸭……候车室内,到西安上学的涂明星双手提满了德阳特产,这是她为老师和同学准备的礼物。“这些都是正宗的德阳味道,他们是陕西人,听说过这些特产,但从来没有吃过,这次带过去让他们尝尝。”涂明星说她即将毕业,希望趁自己在外地上学的机会,让更多人知道德阳味道。

“大学毕业后就在天津工作安家,这次回德阳探亲,家人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香肠腊肉,还有一大袋子本地丑柑等水果。”陈辉霞和丈夫、女儿在德阳过年,当天一家人将回到天津。除了拖着行李箱,他们还提着大包小包的食物。“虽然现在邮寄方便了,但离家时家人还是不停地往我们箱子塞东西,这是他们的心意。”陈辉霞说,她带走的不仅仅是充满本土风味的吃食,更是家人对他们的爱和牵挂,“新年最大的愿望是争取更多假期,常回家看看。”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德阳市新增2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本报讯(记者张伟)近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市泸州市德阳市等9市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调整和撤销方案。四川省...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德阳过中国年2019-02-11 09:43
评论:(有人带走了土特产 甚至还有人带走了豌豆尖 拉着满满一箱家乡味,向远方出发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