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长大要当空降兵的“地震男孩”走上国庆阅兵场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0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征文潇通讯员张晓玲)11年前,12岁的什邡市湔氐镇男孩程强目睹空降兵帮助家乡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在送别他们时,程强拉出“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如今,一晃11年过去了,那颗梦想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程强不仅如愿成了一名空降兵,更令人高兴的是,他在今年10月1日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英姿勃发地走过天安门。

当天早上9点多,在程强位于湔氐镇太乐村的家中,程强的父亲程书均激动地招呼家人和亲戚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今年的阅兵仪式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因为有儿子的参加显得格外有意义。“一人参加阅兵,全家光荣!”程强的父亲程书均说,知道儿子参加国庆阅兵后,家人特别开心,都为程强感到骄傲,“儿子平时训练忙,很少和家里联系,我们都不去打扰他”。

10月1日,一家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就等他出现”。程书均介绍,2013年8月,程强去到了空降兵部队,今年年初,程强经过层层选拔,如愿参加国庆阅兵,成为继“黄继光班”第31任班长余国防和第35任班长彭江林之后,第三位参加国庆阅兵的“黄继光班”班长。“阅兵训练不同于其它军事训练,程强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但他都一一克服了。”程强母亲赵家会说,“我们虽然心痛他,但还是鼓励他要好好表现。”

随着直播镜头出现了身着深蓝色服装的空军方阵,程强的家人们睁大了眼睛,希望在镜头中寻找到程强的身影,遗憾的是,在短短几秒钟的镜头里,大家并没有找到程强。“这些军人基本上个子、身材都一样,很不容易看到自己的孩子,但看到这些人民子弟兵雄壮有力的步伐,展示的武器装备也是越来越先进高端,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是越来越强大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程书均说。

新闻推荐

交流维修技术碰撞思想火花

如何助力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9月29日下午,作为2019年四川国际航展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通用航空维修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民用...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大要当空降兵的“地震男孩”走上国庆阅兵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