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产业兴城”隆起经济高地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1-0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什邡工业集中发展区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正逐渐向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可持续发展领域迈进。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记者秦琴曾征

—个地区经济的崛起必有其所秉承的发展理念;—座城市的跨越赶超必有其所坚持的发展之道。

岁末年初,什邡市处处涌动发展热潮:什邡经开区北区,总投资10亿元的四川省重点产业项目——明日宇航航空航天特种工艺生产线和智能数字化车间竣工投产;什邡经开区南区,投入16.5亿元的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即将启动;什邡市马井镇同心村,占地10亩的成德同城跨区域合作的粮食烘干房项目开工建设……从企业车间到项目工地,再到田间地头,一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过去一年,什邡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升级这个“核心”,突出成德同城这个“关键”,传统新兴产业齐发力,县域经济稳中有进,成功入列中国西部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2019年三季度,什邡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350亿元,同比增速预计达9.2%,位居全市第二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6%,位居全市第一名。

什邡,正以“产业兴城”隆起经济高地。传统产业优化提升焕发新生机产业是城市发展动能,产业兴则城市旺。

什邡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雪茄之乡”,是全国唯一同时具备烟叶种植、卷烟生产和雪茄生产条件的“三烟基地”。(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什邡:督促应急措施落实应对重污染天气

本报讯(记者秦琴通讯员刘华)为确保什邡城区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什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Ⅱ级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近日,由...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产业兴城”隆起经济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