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高景关水库建设方案初步拟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1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张伟 记者 刘蓉)记者日前从德阳市水利局获悉,自从高景关水库前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高景关水库是沱江上游重要的控制性水利工程,事关成都平原经济圈水源配置、防洪安全、生态安全。2019年7月,德阳启动高景关水库前期工作,成立了前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4月29日,高景关水库可研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对接会举行;5月7日,长江设计公司人员进场开展地形测量、地质勘察等工作;5月8日,高景关水库工程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协调会召开。

目前,长江设计公司已编写完成高景关水库可行性研究阶段工程地质勘察大纲、勘察设计工作大纲,计划近期进行钻探作业。什邡、绵竹两地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全力做好协调和资料收集工作。德阳市水利局已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安排部署推进水库前期工作,初步拟定了推进高景关水库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并组建高景关水库工作专班,同时争取将组合的高景关+金花寺水库列入国家、省相关规划。据悉,2019年初,德阳组织开展了高景关水库初步论证工作,为减少移民搬迁和土地占用,提出高景关+金花寺2库组合的低水位方案。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付小方:发现土地“绿色基因” 助推四川生态农业和康养产业提档升级

“土地和人一样,也需要做‘体检’。”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地质调查院付小方教授说道,土地是人类生产生活不可替代的、有限...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何锻炼盆底肌肉2020-04-28 00:45
评论:(德阳高景关水库建设方案初步拟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