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助力“六稳六保” 广元利州法院快速执结一批涉贫案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09 13:40   https://www.yybnet.net/

(胡兴聪 记者 程磊 张瑞灵)近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对口帮扶的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办事处某村及27位村民与什邡市某蔬菜专业合作社劳务合同纠纷共28案。在这批案件中,共涉及贫困户18户,从立案执行到执结,仅用时6天,申请人就拿到了拖欠两年的劳动报酬,充分维护了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2014年5月,什邡市某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办事处某村委会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出租)合同》,承包该村土地种植蔬菜,并雇佣任某某等27名村民负责对土地进行看护及对蔬菜进行种植、收取等工作。2014年6月起,任某某等27名村民按约定提供了劳务,但该合作社拖欠劳务报酬及土地租金共计58710元未付。村委会及村民多次催要无果,于2018年向利州法院起诉。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社定于2019年2月28日前支付27名村民劳动报酬及村委会土地租金,但期限届满仍未支付。2020年11月26日,该村委会及任某某等27名村民申请强制执行。利州法院于11月27日立案执行。

由于这批案件涉及贫困户村民切身利益,利州法院高度重视,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祝继军亲自承办该案。该院于11月27日指派干警驱车前往德阳什邡市被执行人所在地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责令该社限期履行,但该社未按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履行。利州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亦未能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12月1日,利州法院电话传唤该社法定代表人卿某某到法院,责令该社立即履行法律义务。卿某某以各种借口搪塞,拒绝履行。利州法院对其明理释法,并政策攻心,拟决定以该社未申报财产为由对其拘留十五日。在法院的雷霆执行举措下,卿某某迫于法律威慑,于12月1日履行完毕26案法律义务,另2案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据悉,为深入贯彻最高院及省市法院“六稳六保”工作号召,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自今年10月以来,紧紧围绕“五类案件”,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贫困户群众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手中的“白纸黑字”变成了手中的“真金白银”,获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新闻推荐

成都发展大数据看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年内合作推进项目462个 完成投资约809亿元

成都发展年内合作推进项目462个完成投资约809亿元制图杨仕成11月27日,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六稳六保” 广元利州法院快速执结一批涉贫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