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公司+农户” 中江挂面不愁销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0-30 06:5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中江县通济镇雪莲村的农户正在晾晒手工挂面。(记者 周金泉 特约通讯员 肖开丰 文/图)10月19日,中江县通济镇雪莲村七组农户邓少云正在加工手工挂面。与过去不一样的是,他已由过去的自产自销转向为 “公司+农户”。他说:“从去年7月开始,我跟公司签订单,一年来,我的生产量比以前增加了一两倍,销售收入也达到10多万元,比过去翻番。”

近年来,约有85%的制作中江手工挂面的农户走上了 “公司+农户”的路子。过去,中江手工挂面都是千家万户农户自产自销,技术参差不齐、质量难以统一,既忙生产,更愁销路。

“农户千家万户的生产,销路没有保障。去年以来,我们与中江县杰兴、通济、永太、隆兴等乡镇的100余户农户签订合同,将企业标准告诉他们,由农户按此标准采购原料及生产,我们回收产品,统一品牌、包装销售。”四川双和祥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立力说,“这样,农户就只管生产,不担心销路了。我们的电商团队与四川特产店、京东、淘宝都有合作,线上一共有20多个销售平台,进一步扩大了中江手工挂面的销路。”

此外,中江县钟氏手工银丝挂面厂、中江县觉慧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近年也采用“公司+农户”模式。据初步统计,全县530余户农户从事手工挂面生产,迄今约85%是有保障的订单。

“千家万户的生产,市场比较乱,质量、品牌、包装都不好统一,很难创造‘中江挂面\’这个品牌。因此,千家万户的生产,不可能千家万户的销售。”中江县商务局局长陈志军说,“‘公司+农户’便于集中统筹,按标准和模式包装、打造,更容易形成品牌,更利于溯源。”

新闻推荐

德阳供电公司:践行“三个一”惠民促发展

□童登俊文/图今年,德阳市民遭遇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季,长达一个多月的高温和大规模强降雨天气交替出现,为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考验。尽管如此,有序、可靠的电力供应,依然最大限度满足了全市经济社会...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农户” 中江挂面不愁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