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0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赖维薇 记者 钟正有)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水、土壤、大气”三大战役,中江县畜牧系统全体职工整体联动,把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及禁养区关闭当成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一是摸清家底。对全县5276个畜禽养殖场(户)展开拉网式摸底排查梳理出的存在养殖污染的474个场(户),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二是建立“一场一策”整改方案。送达整改责任告知书750余份,发放环境保护承诺书2100余份,对全县1500余个适度规模养殖场建立了“一场一册”资料归档。三是分片区对乡镇畜牧站职工、温氏业务员、养殖场业主开展培训4次,累计培训580余人次。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进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作宣传手册420份。四是成立督察小组和4个蹲点督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畜禽污染治理“回头看”,累计督导养殖场6500余场次。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全县通报批评3次,集中约谈7个乡镇站,个别约谈站长4名,问责处理2人。五是针对举报、微博爆料畜禽养殖污染投诉,立即启动信访稳定预案,今年共交办畜禽养殖污染类信访案件360件(中央督察组交办20件),已办结355件。

牵头推进禁养区停养关闭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由该局牵头有序推进全县禁养区停养关闭工作。一是县政府印发《<中江县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停养关闭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江县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关闭拆除奖补办法的通知》文件。二是按照实施方案分步分节点推进,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乡镇人民政府和畜牧兽医站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1月30日,447个禁养区养殖场(户)已停养关闭301个,余下的禁养区养殖场(户)有望在12月全部关闭。三是牵头推广畜禽清洁养殖和畜禽粪污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引导养殖场户配套建设废弃物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推行种养循环综合利用生态治理。四是加强准养区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和改造,加快准养区规模养殖场的提档升级。五是按照《关于加强新建规模畜禽养殖场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环保优先、科学规划、并联预审”的原则继续开展好新建畜禽规模养殖场的选址预审工作。

新闻推荐

德阳公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 “甜”白酒喝不得 桶装水成“重灾区”

近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12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在全市范围内抽检160批次食品样品,结果14批次不合格,其中不合格白酒产品占6批次,不合格原因均为检出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甜蜜素或糖精钠”(甜味剂)。另一...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