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请让我做些事情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2-08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天我有些话想要对您们说。

从我记事到现在,你们一直把我当一个小孩子。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做一些扫地、擦桌等家务,可你们从来不让我做。

记得有一次,老师对我们说:“你们不要总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应该帮爸爸妈妈干点活,好好锻炼一下自己。”老师的话我深深地记在心里。

我兴冲冲地回到了家,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我就跑进去,笑眯眯地说:“妈妈,我想帮你做饭,行吗?”本以为你会表扬我,谁知你却说:“做什么饭?你现在还是个小孩。去,做你的作业,别在这里添乱了。”“我至少可以帮您洗洗菜呀。”我说。“你以为做饭很好玩是不是?小孩子真不懂事。”你边说边把我推出厨房。

我生气地坐在客厅里。忽然,我看见放在墙角的拖把,又望望地面,灰尘纸屑还真不少。对,我就拖地吧!说干就干。于是,我挽起袖子,开始拖地。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只顾低头认真地拖地,一心等你的表扬。但是我只听到你说:“快放下!你不会拖,只会越弄越脏!让爸爸来!”你一把抢过拖把拖起地来。我望着您躬着的身影,委屈地坐在沙发上,眼里含着眼泪,不知说什么才好。

爸爸妈妈,你们太不信任我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是能做好的。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你们不要总把我当成小孩子,我心里很难受,你们知道吗?

我会扫地、会整理房间、会拖地了……我已经懂事了,能自己做自己的事了。爸爸妈妈,你们能不能停下自己的手,喝杯茶,让我来做吧!

中江县小南街小学四年级1班 李海涵

指导教师 肖虹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记不起回家路民警带她挨家挨户找

近日,中江县公安局通济派出所接到通济镇圣寿村7组热心村民的报警电话,称其家中有一位走失的老奶奶。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到达现场,看见一老人坐在院坝内。民警立即询问老人家庭住址,但她只记得自己有...

中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中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请让我做些事情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