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德阳市三座在建水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力争再开工建设四座中型水库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华强沟水库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文/记者徐皓图/记者文潇)昨(17)日上午,记者从市水利局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德阳市针对水资源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着力规划建设一批中小型水库工程,以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目前在建的八角水库、华强沟水库、石泉水库三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

华强沟水库位于旌阳区双东镇高华强村,于2014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3月底,上游坝整体填筑达到546.0米高程,下游填筑至546.0米高程,累计完成101.1万立方米;粘土心墙填筑至546.5米高程,累计完成17.5万立方米;粘土心墙上下游反滤料、过渡料填筑至542.9米高程,合计完成砂卵石料填筑总量13.1万立方米。排水棱体填筑至515.5米高程,排水棱体2.1万立方米;1#、2#副坝完成基础开挖并通过验收,2#副坝于3月10日完成全部混凝土浇筑,2#副坝完工后,即将启动1#副坝浇筑施工。此外,城市供水管道、灌溉渠系建设、水库管理用房、防汛抢险道路、3#副坝建设等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石泉水库位于沱江左岸一级支流龙爪溪上游,坝址位于中江县石泉乡场镇上游500米。截至2019年4月4日,累计完成投资4604万元,占枢纽工程总投资28.8%。连通放空隧洞已于2018年6月8日贯通,溢洪道、连通明渠开挖完成,右库完成土石开挖21.6万方,占应开挖量的97%,正进行基座钢筋制安、砼浇筑、大坝填筑碾压、固结灌浆、帷幕灌浆、涵管安装、建截流墙砼。左库完成土石开挖18.1万方,占应开挖量的95%,正进行碾压填筑、基座钢筋制安、砼浇筑、固结灌浆、帷幕灌浆等。右干渠放水隧洞完成隧洞掘进53米,左干渠放水隧洞完成隧洞掘进84米。

位于什邡的八角水库枢纽工程于2014年3月31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基本完成了大坝、溢洪道、取(放)水控制设施、上坝公路、管理房等施工任务。八角水库枢纽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实体工程条件。

据介绍,下一步,德阳市力争开工建设罗江区三渔水库、广汉市龙泉水库(扩建)、旌阳区姜家桥水库、中江县会龙水库等4座中型水库,进一步推进高景关水库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有序推进三星湖水库建设,积极开展金山湖等其它小型水库前期工作,争取适时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德阳启动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

(记者童登俊)近日,按照全省的安排部署,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德阳正式启动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本次招...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三座在建水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力争再开工建设四座中型水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