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集凤石林谷 攀岩探险好去处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11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巨石之间的沟槽狭窄而幽深,置身其中,阵阵凉风拂过,格外清爽宜人。

在中江县集凤镇境内,有一条叫狮子河的河谷,河谷两岸石壁绵延不绝、怪石林立,当地人把这长约2公里的神奇地方叫作石林谷。走进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林阵”,即一个由无数块巨石组成、高达数十米的台地,经过水流长年的侵蚀、冲刷、切割,形成了大量石块和石缝,不同岩石断面展示出了不同的线条角度,令人遐想而又回味无穷。

在“石林阵”中,有一处最长的裂缝被称为“一线天”。此处曲径通幽、巨石耸立、石缝狭窄,向上望去,两块巨石之间只留下一片窄窄的天空,光线从上面渗透下来,在不同颜色的岩石上反射出不同的色彩。穿过“一线天”进入约300米宽的河谷,两边石壁高度超过10米,每到周末或节假日,这里都会吸引不少户外探险游客,是攀岩爱好者挑战自然的好地方。

河谷中一块名为“黑木崖”的天然巨石上,还建有一座古庙。顺着河谷继续前行,一条被植被掩映的小河沟进入视野,河水清幽;顺流而下,潺潺的流水声与鸟鸣声给静谧的山谷增添了一份灵动。河沟上有一座古桥名叫“长龄桥”,全部由石头搭建而成,桥旁碑文记载其为清朝同治年间,由众人捐资建成,如今仍是村民往来小河沟的通道。

石林谷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上。2019年1月,中江县引入社会资本,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石林谷,集文化体验、旅游观光、户外探险、康养旅居、科普教育为一体,预计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

本报记者 余如波 整理

新闻推荐

中江县人社局着力构建网络安全“防护盾”

(陈小刚记者钟正有)近期,中江县人社局采取务实举措构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盾”,有效提升网络安全应对能力,切实防范黑客攻击事...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集凤石林谷 攀岩探险好去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