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县人社局筑牢社保基金“防火墙” 本文字数:62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1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汤鹏程 记者 钟正有)一直以来,中江县人社局把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完善制度、紧盯重点、强化监督,筑牢社保基金“防火墙”。

扎紧制度笼子,设好安全屏障。该局全面梳理业务经办流程,完善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关键环节、风险岗位管理,实现业务环节间严密的监督制约。对86项社保服务事项逐项进行风险评估,按照内控制度标准,对业务办理实行权限分级管理。为有效杜绝死亡冒领等违规领取养老金行为,主动对接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每月定期反馈人员名单,保证社保基金安全。

紧盯重点环节,做细基础工作。该局严格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和风险岗位轮换制度,严禁业务和财务、信息、稽核、会计和出纳等岗位兼任,业务受理人、审核人和复核人分设岗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地出现的违规经办业务案例,对照自查自省、总结反思,防患未然。坚持每月定期对重点业务和疑难问题开展研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持续完善制度流程,有效制定防控措施,着力堵塞风险漏洞。

强化日常监督,有效防范风险。该局每月对待遇发放、社保补缴等高风险业务进行随机抽查,并形成工作记录。做好基金财务对账日清月结工作,财务人员不定期与银行核对往来账务。同时严格落实内审制度,安排专人复核养老保险基金的支出。深入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保工作内控制度、考核责任追究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业务经办、作风效能等风险。

新闻推荐

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怎么实施临床护理

□中江县人民医院黎晗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腹腔镜手术在临床外科中运用得越来越广泛,但很多患者只了解腹腔镜的优势...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人社局筑牢社保基金“防火墙” 本文字数:62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