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老棚户”搬进新楼房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30 09:1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在乐陵市井家棚改安置区,村民耿长河透过新房玻璃窗向外眺望,蓝天白云下一栋栋新楼房静静伫立,不远处新建的体育公园绿树成荫,娇艳的红花点缀在各种灌木、绿草之中,锻炼身体和休闲娱乐的人络绎不绝。

能拥有眼前的幸福景象源于棚户区改造工程。 “我做梦也没想到能搬进楼房,棚改带给我们的变化真叫大啊。 ”耿长河感慨道。

耿长河是乐陵市中街道井家村人,无儿无女,先天腿部残疾,无任何经济来源,居住在村西北角的两间破旧平房里。夏天风扇纳凉、冬天煤炉取暖,赶上雨季房子还会漏雨。

2015年,乐陵市启动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安置井家、潘家、西关等村。井家村村民积极响应,成为最先拆迁的村。耿长河以前的老房子除了置换了一套2室2厅的新居,还让他获得了20多万元的拆迁补偿。 “5年前看着五合社区建设我心里甭提多羡慕啦!没想到现在竟也如愿了! ”他说,“安置区就在以前村子的西边,我就盼着楼房盖得快点儿、再快点儿,能早点从老房子搬进新楼房。 ”

今年7月,经过简单收拾,他搬进了井家棚改安置区的新楼房。小区的南、北两门各有一处公园和学校,西侧不远处便是医院。 “小区位置很好,住进来后,感觉心情也好了,精气神也足了。 ”他说,现在的房子宽敞明亮,水、电、暖、供排水一应俱全,跟以前在棚户区的日子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乐陵市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原则,把棚改房建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他们从百姓现实需求入手,新建五合社区、井家社区、铁营镇兴隆社区等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让10980户居民告别了棚户区,过上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加快清理“散乱污”企业

郭家街道——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加速星级网点创建2017-09-14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老棚户”搬进新楼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